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主 頁
A   A   A  

♦ 21-10-2014

港隊仁川亞殘運首日豪取2金1銀5銅

香港代表團於今日(20日)舉行的「仁川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次日賽事中再添一金三銀六銅,當中港隊於混合BC4雙人賽中,憑劉慧茵最後一擊奠勝下,與隊友梁育榮及黃君恆首次奪得亞殘運雙人賽金牌,同時登上世界排名第一。

硬地滾球豪掃一金兩銅創歷史 

Boccia BC4 Pairs Team Photo
 

港隊於今屆硬地滾球團體賽事表現出色,三個團體項目均奪牌而回。梁育榮與隊友劉慧茵於混合BC4雙人賽擊敗中國晉級決賽,決賽面對泰國的港隊雖然先以3:0領先首局,但其後被對手連番追趕,以3:3被追成平手進入第4局。其後雙方打成平手進入「刁時」第5局,劉慧茵在最後關頭擲出致勝一球,港隊有驚無險奪得金牌。
 
二人賽後與首次參加亞殘運的後備隊友黃君恆慶祝,上屆於亞殘運奪個人賽銅牌的梁育榮指這面金牌別具意義:「當時於領先後被對手追平真的有點緊張,但之後我與隊友都很有信心,多謝劉慧茵給我很大信心。因這項賽事計分下,贏得金牌後令我們能登上世界第一,所以有很特別意義。」
 
劉慧茵則指自己於處理最後一球時全靠隊友梁育榮給予信心:「梁育榮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擲最後一球時什麼都不想,我信自己會做得到,因為我們夠淡定。」黃君恆就指從兩位師兄、師姐身上學到不少關鍵時侯的心態處理,希望能為他其後的單人賽事打下強心針。
 
硬地滾球隊同時亦奪得兩面銅牌,當中梁美儀、黃錦龍、郭海瑩、楊曉琳及吳志恆出戰的混合BC1/2團體賽中,於銅牌戰與韓國激戰6局,在最後一球港隊仍落後4:6下,憑楊曉琳擲出一球連取3分下,反勝7:6奪得銅牌,賽後楊曉琳更開心得哭成淚人。至於由何宛淇、廖詠彤及曾鈴茵出戰的混合BC3雙人賽中,港隊以5:1輕取伊朗奪得銅牌。港隊硬地滾球將於明日展開個人賽賽事,繼續向獎牌目標進發。 

余翠怡陳蕊莊雙雙奪銀牌

輪椅劍擊代表再為香港多添兩銀一銅,余翠怡在女子個人重劍A級決賽,以14:15,一劍之差不敵中國的榮靜,奪得一面銀牌,於四強不敵余翠怡的吳舒婷則獲一面銅牌。至於陳蕊莊亦在女子個人重劍B級冠軍戰,以8:15敗給中國的周晶晶。
 
日前於女子花劍B級為港奪今屆第一金的陳蕊莊認為,能夠在比賽中嘗試做一些較難的前手動作,縱然落敗也是很好的經驗。負傷上陣的她仍然堅持著,希望在稍後的兩個團體項目,爭取佳績。陳蕊莊強調,個人的變化能力仍有改進空間,往後的比賽要進步的話,先要鎮定,力求見招拆招。 

蘇樺偉100米無緣獎牌 

港隊今日亦於田徑及輪椅舞蹈上有獎牌收獲,田徑憑黃思恩於女子T36級100米跑出16秒75摘銅,任國芬則以17秒25奪第4名。晚上蘇樺偉聯同隊友陳泳森及袁家健齊齊亮相男子T36級100米決賽,蘇樺偉以13秒67時間奪得第5名,袁家健以14秒47跑出個人最快時間排第6,陳泳森則以16秒97排第8。
 
港隊首次亮相的輪椅舞蹈項目則有馬華強及何希雯在一級標準舞僅負韓國及哈薩克奪得一面銅牌。經過兩天賽事後,港隊目前累積3金4銀11銅,於獎牌榜排列第10位。 

港隊今日獎牌如下:

劉慧茵、梁育榮、黃君恆混合BC4雙人賽金牌
余翠怡女子A級個人重劍銀牌
陳蕊莊女子B級個人重劍B銀牌
周沅凝女子SB14級100米蛙泳銀牌
吳舒婷女子A級個人重劍銅牌
梁美儀、黃錦龍、郭海瑩、楊曉琳及吳志恆混合BC1/2團體賽銅牌
何宛淇、廖詠彤、曾鈴茵混合BC3雙人賽銅牌
黃思恩女子T36100銅牌
馬華強、何希雯混合輪椅舞蹈一級標準舞銅牌
蔡華傑男子SB14級100米蛙泳銅牌

賽事/活動資訊
Loading...
大型賽事倒數

會員專區

 

 

 

 


   
搜尋整個網站
   
無障礙聲明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