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主 頁
A   A   A  

♦22-10-2014

輪椅劍擊女花團體為港奪仁川亞殘運第九金

Wheelchair Fencing Women Foil Team

香港代表團今日(22日)再於各項目中奪得獎牌,除輪椅劍擊於男子花劍團體奪銀、以及女花團體奪金外,另一驚喜是今屆首設的帆船賽,港隊憑付遠威於2.4mR級個人賽中奪得銅牌。港隊今日收獲1金5銀3銅,
,以9金11銀18銅於獎牌榜暫列第8位。

輪椅劍擊女花團體為港奪第九金

輪椅劍擊經過四日激戰後落幕,港隊在最後一日賽事,收獲一金兩銀,余翠怡、陳蕊莊、吳舒婷及范珮珊組成的女隊,在花劍及及重劍團體賽,擊出一金一銀。陳穎健、張明仔、黄騰達及鍾定程就奪得男子花劍團體銀牌。港隊今屆總共奪得四金五銀五銅的佳績。

 在花劍女團冠軍戰,港隊雖然在中段一度由領先變落後,但余翠怡成功扭轉局面,替港隊反超前30比27,港隊一直穩住優勢,最終以45比35勝出。但及後的重劍決賽,港隊再與國家隊交鋒卻未能延續氣勢,以39比45落敗。核心主力余翠怡賽後表示,早已有心理準備:「對付國家隊將會極度困難,能夠在花劍團體賽揚威,全憑隊員們的齊心。今屆亞殘運也見到泰國及韓國女隊的水平進一步提升,港隊稍後將會好好總結,為兩年後的巴西里約熱內盧殘奧部署。」

 至於由陳穎健、張明仔、黄騰達及鍾定程,在男子花劍團體賽決賽中,挑戰身型高大的中國,雖然早段曾領先,但國家隊逐漸控制節奏,令港隊處於下風,最終以34比45落敗,只得一面銀牌。

香港輪椅劍擊隊總教練王銳基表示,整體來說滿意所有運動員的表現,特別是港隊代表都盡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劍,無論落後或領先都貫徹宗旨。至於能夠勝出女子花劍團體賽,王銳基認為是全憑技戰術運用恰當,臨場發揮也決定了勝負。至於放眼里約殘奧,港隊將會有更大挑戰,尤其是俄羅斯及部份東歐國家急速冒起,港隊需要更加努力。

付遠威奪港隊亞殘運首面帆船獎牌

除此以外,港隊今日於草地滾球賽亦繼日前趙仲粦奪金後,再有獎牌落袋。譚智明於男子B5級個人賽奪得銀牌,朱秀蓮於女子B7級個人賽及鄧美儀於女子B8級個人賽中雙雙奪銅。

 付遠威則於2.4mR級帆船個人賽中奪得銅牌,是港隊歷來首面亞殘運帆船獎牌。教練鄧炳輝形容今次一面銅牌是意料中的驚喜:「本身今次參賽志在取得經驗,但我們的秘密武器付遠威本身是一名射擊運動員,勝在夠集中及專注,即使面對帆齡超過10年的對手都表現得不分高下,令我們更希望為爭取參加2016年巴西殘奧會的目標更努力備戰。」 鄧炳輝同時指即使於Access
303項目中未能奪牌感失望,但於當地更獲ISDS邀請參戰明年於墨爾本舉行的國際帆船賽,是對港隊一個肯定,算是今屆亞殘運於獎牌意外的另一收獲。

泳隊鄧韋樂周沅凝添兩銀
在游泳項目方面,日前為港於亞殘運打破亞洲紀錄兼奪金牌的鄧韋樂,今日於男子S14級100米背泳決賽中以1分02秒91打破自己個人最佳時間下奪得銀牌。賽後他表示對這面銀牌感意外:「能夠游出自己的PB下奪得銀牌的確是很意外,明天我將出戰自己較弱的男子SM14級200米個人四式決賽,希望可以再收獲多一個PB就好。」

至於周沅凝在女子S14級100米背泳中游出1分20秒59下奪得銀牌,目前出戰三個項目奪得2銀1銅,她表示自己能取得獎牌全因媽媽及爸爸的鼓勵,在他們的打氣下,可第一次在大型運動會奪得獎牌感特別開心,希望可於明日SM14級200米個人四式中游得更快。」在田徑方面,蘇樺偉則於男子T36級400米決賽中,以1分12秒94獲第4名。

射箭項目,胡同生於男子複合弓個人賽準決賽取得135環成績,並以五環擊敗東道主韓國射手Lee Ouk-Soo,明日下午將與伊朗射手Nori Hadi爭金。

今日獎牌成績如下:

草地滾球
譚智明 - 男子B5級個人賽 - 銀牌
朱秀蓮 - 女子B7級個人賽 - 銅牌
鄧美儀 - 女子B8級個人賽 - 銅牌

帆船
付遠威 - 2.4mR級個人賽 - 銅牌

游泳
鄧韋樂 - 男子S14級100米背泳 - 銀牌
周沅凝 –女子S14級100米背泳 - 銀牌

輪椅劍擊
余翠怡、陳蕊莊、范珮珊、吳舒婷 - 女子花劍團體 - 金牌
余翠怡、陳蕊莊、范珮珊、吳舒婷 - 女子重劍團體 - 銀牌
陳穎健、黃騰達、張明仔、鍾定程 - 男子花劍團體 - 銀牌


賽事/活動資訊
Loading...
大型賽事倒數

會員專區

 

 

 

 


   
搜尋整個網站
   
無障礙聲明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