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主 頁
A   A   A  

♦25-9-2016

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香港代表團祝捷會暨嘉許禮

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香港代表團祝捷會暨嘉許禮
 
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香港代表團祝捷會暨嘉許禮    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香港代表團祝捷會暨嘉許禮    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香港代表團祝捷會暨嘉許禮
 
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圓滿落幕,香港隊再次取得佳績。今屆香港隊派出57人代表團、共24名選手參加8個不同項目,與全球160個國家及地區逾4,300名殘奧精英競逐獎牌。經過連日激烈賽事,香港運動員憑著堅毅精神與非凡鬥志,成功取得2金2銀2銅共6面獎牌,於亞洲區排名第九,成績斐然。
 
為表揚運動員的不屈精神與卓越成績、並感謝代表團的不辭勞苦,協會今天 (9月25日) 舉行了「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香港代表團祝捷會暨嘉許禮」,與市民和運動員的親友一同恭賀代表團凱旋歸港,分享運動員的喜悅。出席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女士、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名譽會長周一嶽醫生、會長馮馬潔嫻女士、副會長余錦遠先生、副會長劉德華先生、主席林國基醫生、總幹事林俊英先生、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先生及荷里活廣場推廣及廣告經理盧幸意小姐。
 
運動員奮力出戰鬥志可嘉  教練及團隊職員功不可沒
香港殘奧會主席林國基醫生在活動上表示一眾香港運動員在里約殘奧表現卓越,年青運動員的表現更值得鼓舞,相信未來能繼續在國際體壇上締造更多好成績;而里約2016殘疾人奧運會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認為在其他國家運動員水平越來越高,比賽競爭越來越大的情況下,香港運員仍然能夠創出佳績,實在不容易。他並感謝各界及傳媒的支持,特別是教練及團隊職員連日來不辭勞苦,為運動員提供各種支援,讓他們可全心全意作賽。為了向一班幕後功臣致敬,梁育榮及任國芬特別代表全體運動員向醫療人員代表李志端博士及教練代表馬再創獻花,感謝他們一路上與運動員「並肩作戰」。教練倪振明、醫療人員羅子韜及運動員鄧韋樂亦即場分享感受。
 
隨後,荷里活廣場推廣及廣告經理盧幸意向24位運動員及香港代表團成員頒發合共近30萬元的獎金獎品,對一眾香港代表團成員多年來努力不懈表示肯定及嘉許。活動吸引了不少市民一家大細到場支持,他們紛紛向運動員報以熱烈的掌聲,其中得獎健兒更成為祝捷會的焦點。首次出戰殘奧的乒乓球手吳玫薈在女子TT11級單打賽事與師姐黃家汶爭奪銅牌,最後直落三局勝出,為港隊奪得今屆殘奧首面獎牌,她表示對獲獎感到驚喜;而第二次出戰殘奧的鄧韋樂則於S14級200米自由泳取得金牌,不但為港隊贏得里約殘奧會第一金,其成績更打破了殘奧運及亞洲紀錄,他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
 
傳承「並肩作戰」精神 同心支持港隊再創佳績
為了鼓勵殘奧團隊傳承「並肩作戰」精神,活動上特別進行了一項簡單而別具深意的儀式。一眾嘉賓手持「決心」、「勇氣」、「鬥志」等運動競賽必備的種子,栽進代表2018印尼雅加達亞殘運及2020日本東京殘奧運的土壤之中,寓意將成功種子種於土壤裏面,在未來大賽中不斷培植、醞釀和成長,期待大家繼續同心支持香港殘疾運動員,與他們並肩作戰,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再創佳績。

賽事/活動資訊
Loading...
大型賽事倒數

會員專區

 

 

 

 


   
搜尋整個網站
   
無障礙聲明 聯絡我們